医院新闻
李嘉诚基金会·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僧医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解        

药师佛圆形透明.png

李嘉诚基金会塔尔寺藏医院

僧医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培训班

圆    满    结    束

       为继承、宏扬藏医药学优良传统,进一步传承弘扬藏医药学文化,不断提升僧医行医能力水平,让无病者健康生存,患病者摆脱病魔,使神奇藏医在时代进步的潮流中不断发展,促使藏医体系整体传承。2019年12月13日至22日,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了“李嘉诚基金会·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僧医能力提升计划”第六期培训班,来自四川、甘肃、青海等地的24名僧医、藏医人员参加了培训。

2019第六期培训班背景.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青海省藏医研究院华旦尖措老师和塔尔寺藏医院旦曲次陈老师现场授课。培训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践操作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包括《藏药标本图典·明镜》第三部和《宇妥宁提》的理论教导传承。培训方式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答疑和相互交流等形式进行。

培训班开班现场

JQ3A5051.JPG

JQ3A4850.JPG

华旦尖措--老师为学员授课现场

JQ3A5004.JPG

JQ3A4899.JPG

旦曲次陈--老师为学员授课现场

培训班授课现场

JQ3A4945.JPG

JQ3A4953.JPG

培训班教材

JQ3A4984.JPG

JQ3A4957.JPG

一丝不苟学习的学员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僧医、藏医对藏药标本的鉴别能力和临床实践行医能力技术水平,为广大藏医求识者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为传承和弘扬藏医药文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最后,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僧医、藏医学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JQ3A5065.JPG

格桑才仁院长和两位老师对本期培训班作总结点评

JQ3A5070.JPGJQ3A5083.JPG

本期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格桑才仁院长和两位老师共同为参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JQ3A5126.JPG 

    我院能够持续六次成功举办藏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得益于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医疗扶贫计划项目深层次的拓展,其更加集中体现了李嘉诚先生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慈悲之情,是慈善济世利益群众的善举,是遵循佛陀“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教诲的真实写照。在此青海塔尔寺藏医院代表广大参培人员,向尊敬的李嘉诚先生和基金会及给予培训班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timg (5).gif

文中部分素材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图文、编辑:李海明

青海省塔尔寺藏医院

2019年12月22日


©2015 塔尔寺藏医院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971-2232140
地址:青海省湟中区塔尔寺
青ICP备17000894号-1  青公网安备 6301220200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