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医疗扶贫计划免费医疗队义诊简讯

        

      2019年11月9日至14日,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医疗扶贫计划项目负责人丹贝君尼、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海明一行2人赴西藏自治区,在日喀则市甘丹热杰寺藏医院协同下于11日至12日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开展进行了为期2天的免费医疗扶贫义诊工作。

#4894765.JPG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

义诊简讯

     自2005年起,李嘉诚基金会捐资支持青海塔尔寺藏医院成功开展多年青海贫困藏区医疗扶贫项目,2012年李嘉诚先生希望能将项目拓展至毗邻西藏自治区,在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塔尔寺藏医院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甘丹热杰寺藏医院协同开展西藏免费医疗扶贫项目,在甘丹热杰寺藏医院向贫困的藏族患者赠医施药,并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成果显著。2019年塔尔寺藏医院继续与甘丹热杰寺协同合作,与甘丹热杰寺藏医院项目工作组在当地贫困地区实施免费医疗活动,进行民众健康宣传教育,并使该项目取得更好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110094841.png

 

    南木林县位于西藏自治区的中西部,日喀则地区东北部,距离拉萨市308公里,距离日喀则市180公里。地处岗底斯山脉东段的河谷地带,雅鲁藏布江中上游北岸。平均海拔3790—4900米之间,现辖1镇16乡,其中农业乡9个,牧业乡3个,半农半牧乡5个。 南木林县人口以藏族为主,境内居住有少数汉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截止2006年底,全县总人口为77194人,其中农牧民人口有74014人。义诊地区处高原深山,自然环境艰苦,经济落后,医疗卫生条件差。

       本次义诊工作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玛格达村开展进行。


JQ3A4267.JPG


医疗队义诊前的准备

丹贝君尼--(项目负责人)医师在为患者把脉问诊

JQ3A4302.JPG

JQ3A4384.JPG

旦增群排--(甘丹热杰寺藏医院)医师为患者发放免费药品

JQ3A4357.JPGJQ3A4359.JPG

旦巴次成--(甘丹热杰寺藏医院)医师在为患者把脉问诊

医疗队药剂师--在为患者发放免费药品

义诊现场

本地区主要疾病: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胃病、乙肝病、风湿性关节炎等。

JQ3A4318.JPG

领取免费药品的患者

多数患者因居住地较远只能携带午饭现场用餐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贫瘠沙化严重的生态

义诊间隙项目负责人丹贝君尼深入牧户

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把脉问诊

JQ3A4266.JPG

糌粑、酥油茶是医疗队最好的便餐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JQ3A4413.JPG

   JQ3A4414.JPG

   此次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地区,医疗扶贫共计义诊患者425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0多种,人均发放药品约170.00元/人,免费施药总价值约达72250.00余元。后续将由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甘丹热杰寺藏医院继续按照2019年度西藏医疗扶贫工作计划开展赠医施药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特 别 鸣 谢

非常荣幸在此次义诊工作中,得到如下单位的支持和协助,在此以表谢意!(排名不分先后)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甘丹热杰寺管委会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甘丹热杰寺藏医院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玛格达村村委会

timg (5).gif

文中部分素材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9.png

图文、编辑:李海明

青海省塔尔寺藏医院

2019年11月15日

Copyright © 2017-2018 塔尔寺藏医院 版权所有 青ICP12345678